一个没有马甲线的马甲

同人文创作,跳舞可以,先把镣铐戴好

【程皓X季白】相亲猛于虎 1





季家有三个孩子,季白行三。

 

在季太太怀第三个孩子的时候,季老将军也不相信科学了,饭前供奉送子观音,一天三炷香,祈祷这次可以是白白嫩嫩的小孙女。

 

为了迎接这个不带把儿的小天使,季家上下饭前阿弥佗佛饭后阿门感谢主。季大季二指天画地发誓要对妹妹好。

 

十月怀胎一朝梦碎,季白出生后季老将军接手部队科学普及工作,干劲十足。

 

季白出生那天季大季二拿着刀扯着他稚嫩的小jj冷笑:“割掉是不是就成妹妹了?”被季爸撞见一人赏赐一个暴栗并剿灭卡片弹珠无数。

 

随着季白长大,季大季二弟控特征逐步显露,为弟弟的背负权大打出手。等季白骨头稍微硬点,两人扯着季白胳膊随风奔跑,呈放风筝状。每天必须等季白喊“脱臼啦”两人才停下扯着胳膊咔嘣一下接回去,然后留下季白手拉手跑回家。

 

在季家上下无时无刻不显现出对季白不是小天使的怨念中,季白起初把精力放在消除亲人无限的热情上,无果。后把身心放在学习上,年年第一,学委班长大队委,官越来越大,表情越来越少。

 

等大学时候忽悠爸妈报了警校,季老将军很开心:比他爹有出息。大学四年风平浪静,分配工作时有三个地方可选:北京、苏州、云南。季白扯过表格毫不犹豫地填上云南。

 

能跑多远跑多远。

 

季家上下在老三走之前悔恨良久,这要是个女孩哪有这么多事?

 

话说不应该是悔恨没有好好对季白吗?

 

在踏上火车之前季老将军拉着孙子的手语重心长地讲:“要争取活在新闻联播里,不要死在人民日报上啊。”

 

季白感动点头:“您放心,我争取葬在八宝山。”

 

一待七年,季白风里奔跑雨里打滚,早已经不是那个面无表情的小警察了,他成了霖市铁血老光棍。

 

三十岁生日之前季白回北京探亲,一进门季夫人就扯着儿子哭,伤心了一刻钟就开始给儿子介绍对象:“我跟你讲,这次真的很好,牙医。爸爸是文艺工作者,散文写的很是不错。”

 

季白撇嘴不信。

 

是的,三年前季白电话报备性向,季夫人花两天接受事实,然后就开始着手找男媳妇。

 

不怪季白不信,实在是季夫人审美与季白差着一个珠穆朗玛峰。你比如,之前介绍的老干部,微信表情包是一个风姿绰约的白衣女子拿着红酒“为我们的友谊干杯”。吓得季白立刻拉黑,他是有些古板,但他不是古董啊!

 

季夫人跟在儿子后边喋喋不休:“你信妈一次,这小伙子特别好。”

 

“你见过啦?”

 

“那当然,特高特帅!三儿,你不去妈就天天烦你。”

 

季白没办法:“去去去,肯定去!叫什么呀?”

 

“程皓。”

 

程皓出办公室就看见护士发呆:“怎么了这是?愁成这样?”

 

小护士一脸生无可恋:“生活只有眼前的苟且!”

 

程皓摸摸她的头:“别愁了,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……”又指指工作室“还有远方的废铜烂铁,去收拾吧!”

 

留下一群鬼哭狼嚎的小护士,程皓哼着歌走了。

 

程皓现在不跟亲爹吵架,毕竟亲爹比他还辛苦。

 

程洪斗是一个草根,有多草呢?就这么说吧,十年动荡的时候程家丝毫未受影响。

 

感谢贫下中农的老底儿!

 

现在程洪斗没事写写散文,成立了一个作家协会。闲下来的时候打击打击儿子,小日子过的也还算顺心。

 

除了儿子一次恋爱也没谈过就当男媒婆这件事。

 

程皓回家就觉得不对劲,亲爹欲言又止了五六次。这太不像他的画风了,在亲爹又一次张嘴没说话的时候程皓忍不住了:“你别是得绝症了吧?诊断书拿出来吧!”

 

程爹冷哼一声摇着大扇子打过去:“你放心,在你没对象之前,我是不会死的。人不怎么地还学人家赶时髦,那同性恋是时尚圈的,你一拔牙的你还……算了。”

 

程皓低下头不说话,丧的缩成一团。

 

沉默了一会儿,程洪斗才开口:“我认识一个作家,她儿子跟你一样,是个警察。你知道的,同性恋少,说出来的更少,说出来还愿意相亲的更是凤毛麟角。你去见见吧。”

 

程皓潜意识里要拒绝,抬起头看着灯光下穿着汗衫摇着扇子的父亲终究是点了点头。

 

程爹取得阶段性胜利,心满意足地起身,回房间立刻披上外套:深秋的北京真他娘的冻人啊!

 




评论(83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